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主席余隆受聘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荣誉院士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于哈佛大学桑德斯剧场举行的该院第236届院士受聘典礼上,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主席余隆与博茨瓦纳前总统费斯图斯·莫哈埃、爱尔兰作家科尔姆·托宾等37位海外学者、科学家及专业人士荣膺外籍荣誉院士称号。 



余隆在受聘典礼结束后表示:这次能够获选外籍荣誉院士,不仅是对其个人艺术成就的认可,更是国际社会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音乐事业的关注和肯定,也是中国音乐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日益提升的最佳体现。




新闻链接: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成立于1780年,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地位最为崇高的院士机构,涵盖数理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和公共事务、商业及行政管理学五大学部。自1781年首次评选以来,生物学家达尔文、科学家爱因斯坦、画家毕加索、指挥家伯恩斯坦等各领域杰出人士都曾荣获院士称号。而目前在世的院士中,诺贝尔奖得主就有多达近260位。




历史上获得此荣誉的中国籍院士,有胡适、李政道、施一公等。本届新当选的213位院士中,有包括哈佛医学院教授施扬、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北京大学教授李零和俞孔坚、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叶玉如、著名指挥家余隆以及台湾师范大学教授、画家刘国松等华人。


dddd
  • contact@cncra.org
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65号中间建筑1区

该平台用于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