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CRA录音学会奖《中国之星》-年度最佳表现第一轮首播成功



       上周六晚,2015 CRA录音学会奖《中国之星》在东方卫视首播,孙楠、吉克隽逸、谭维维、杨乐、袁娅维、许志安、子曰秋野、常石磊、李幸倪9位歌手悉数登场,带来了一场高品质、高规格的视听盛宴。当晚,《中国之星》CSM34城市收视率为1.13。

        观众不仅从《中国之星》得到了最高品质的听觉享受,音乐本身的魅力也通过这个节目直接打到听者心底。9位歌手的每一首作品都经过了重新编排,刘欢、林忆莲、崔健也参与了歌曲的编排过程。歌手排名由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认证的专业会员评选得出。



第一名:吉克隽逸


        春去秋来,心绪起伏,时光流转,岁月沧桑。 吉克隽逸今晚的《不要怕》用彝族语言来演唱,语言不相同,情感却相通!歌词质朴感人,旋律动人心弦。再加上吉克隽逸空灵的歌声,你们绝不觉得这像是在书写一首人生的诗呢



第二名:孙楠


        孙楠的《留什么给你》就紧紧契合“第一次”的主题,将他首张专辑中几大金曲的旋律都融入了这首歌的编曲中,勾起听者的回忆。




第三名:杨乐


        杨乐便是观众心中小众歌手的一位代表。昨晚他的《音乐响起》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虽然是一首安静的民谣,但旋律的灵动和歌词的温暖当场便让崔健泪盈眼眶,更被刘欢、林忆莲称作“治愈系的艺术品”。节目播出后,网友更是赐予了杨乐“开口跪”的称号:“虽然主伴奏只有一把简单的吉他,但杨乐清澈浑厚的男中音实在太完美,像电流一样瞬间击中了我。”



        挖掘好音乐,让好的作品被更多人了解才是节目的真正使命,会不拘一格推荐好的音乐人给观众:“并不是所有的好作品或者好的音乐人都有机会走红,这些潜藏的艺术家若不为众人所知,其实是我们的遗憾。所以《中国之星》希望可以创造这么一个舞台,让观众得以看到,我们其实有那么多顶级的歌手和音乐人。”三位巨星推荐人加入节目,也正是出于对节目的性质和宗旨大力赞同。之前刘欢便表示,希望让观众看到更多不同种类的音乐:“我觉得音乐没有大众小众之分,就是有各种音乐类型,我们不是故意面对大众推小众,只是想让大家了解更多不同的音乐。”而崔健更是直接表示,他此次前来便要为小众歌手争夺话语权:“我来节目,就是要为小众音乐争夺话语权的,推荐摇滚乐手也好,其他类型的音乐也好,想表达我们的一种音乐态度。”

  • contact@cncra.org
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65号中间建筑1区

该平台用于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