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CRA

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是隶属于中国音乐家协会的二级学会。学会是由音乐艺术与音乐制作的专业工作者和对中国录音艺术事业发展有较大贡献的机构与个人自愿组成的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质的行业专业组织。

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作为专业性学术团体,旨在推动中国本土音乐产业在艺术与技术领域的标准规范与发展,为中国音乐事业及相关技术领域多元化发展提供专业性支持与推广平台。

学会以团结和凝聚专业力量,保护行业工作者的权益为核心。搭建技术与艺术沟通交流的平台,拓展中国音乐事业国际化发展的通道、提升中国音乐事业的国际影响力。

2014-2015年,学会参与录制超过160场实况录音,与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国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EOS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浙江交响乐团、兰州交响乐团等多家国内艺术团体达成战略合作,通过音视频技术手段让好音乐起始于音乐厅不终结于音乐厅,并创造了大量录音实践机会,让专业领域的学生与初入专业领域的行业工作者有更多机会零距离实践,积攒技术经验。

此外学会与国内外多家唱片公司与媒体公司合作,在2014-2015年倡导发行了超过60张实体专辑,为音乐家创造展示自我的通道,支持中国本土唱片业发展。

学会定期举办相关交流活动。2015年学会将组织并倡导首届学生录音竞赛、录音学会奖竞赛、数字音乐联盟等活动,为更多年轻的音乐工作者与专业机构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并欢迎更多音乐爱好者参与其中,鼓励新一代中国音乐人的创作热情与创新荣誉感,让更多技术工作者获得展示自我的机会。

现在加入我们,为中国音乐产业增添一份力量,为中国本土音乐技术领域的发展增加更多活力,为新一代中国音乐人的激情与梦想插上羽翼!


现在加入

  • contact@cncra.org
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65号中间建筑1区

该平台用于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