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


机构简介

 

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是隶属于中国音乐家协会的二级学会。学会是由音乐艺术专业与音乐制作领域工作者和对中国录音艺术事业发展有较大贡献的机构与个人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属非营利性行业专业组织。


作为隶属于中国音乐家协会的专业性行业机构,学会旨在推动中国音乐事业在艺术与技术领域的标准规范与发展,为中国音乐事业及相关技术领域多元化发展提供专业性技术支持与国际推广平台。


自成立以来,学会开展了一系列在出版领域与音乐技术领域的服务性活动,包括为多位中国当代年轻音乐家与老音乐家策划出版音乐专辑,如小提琴演奏家李沛、高参、蒋益梁;中提琴演奏家曹飞;圆号演奏家满燚;青年民乐演奏家兰维薇、苏畅;钢琴演奏家谭小棠;钢琴家殷承宗;青年钢琴演奏家李仲心、王雅伦;作曲家王西麟、张一兵等;学会还为国内多支职业乐团录制发行了实况录音专辑,如中央芭蕾舞团建团55周年实况录音集,中央歌剧院实况录音集,杭州爱乐乐团成立5周年录音集,河南民族乐团当代作品集等,这当中绝大多数是这些音乐家与乐团的首张唱片。此外,学会抢救性地录制了一批我国经典历史作品,如中国爱乐乐团与殷承宗演绎的《黄河钢琴协奏曲》,中央歌剧院演绎的《白毛女》,中央芭蕾舞团演绎的《红色娘子军》等,将这些经典的鸿篇巨制用最高技术手段重新收录。另外,学会不遗余力的推动当代作品的录制与传播,录制了大量当代作品如克里斯多夫·潘德列斯基创作的第八交响曲《无常之歌》;彼得·鲁策齐卡创作的《为男中音室内合唱团和乐队所作的荷尔德林交响曲》霍华德·肖创作的《毁灭与记忆》;陈其钢创作的大提琴协奏曲《逝去的时光》、钢琴协奏曲《二黄》、小号协奏曲《万年欢》、交响作品《京剧瞬间》、《失乐园》;谭盾创作的《马可·波罗的四条神秘之路》、钢琴协奏曲《火》、交响作品《三个音的交响诗》、摇滚无调性序曲《青春》、打击乐协奏曲《纸乐》、《大自然的眼泪》;叶小刚创作的《大地之歌》、《临安七部》、《广东音乐组曲》、《地平线》、《喜马拉雅之光》等;周龙所创作的歌剧《白蛇传》、琵琶协奏曲《霸王卸甲》;赵麟所创作的大提琴与笙协奏曲《度》;张一兵所创作的琵琶协奏曲《汉字》等。


学会致力于音乐与技术的结合与严肃音乐的普及。2014年学会与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上海交响乐团等多家国内一线乐团联合倡导发起了国内首家高采样数字音乐厅HD-HALL,倡导音乐流媒体领域高规格录制、回放与版权保护标准,并与国际领先的音视频硬件厂商索尼、丹拿、中国互联网电视及多家中国本土唱片机构搭建桥梁形成软件硬件结合的战略合作,让音乐会起始于音乐厅不终结于音乐厅,凭借流媒体的传播优势为全球各地的乐迷带来在中国本土最新上演的音乐会高规格实况录音与音乐会实况录像电影,让艺术插上技术的翅膀,推动音乐领域与技术领域的结合、推广、普及与发展。



  • contact@cncra.org
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65号中间建筑1区

该平台用于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推广